跑過走過的人生

分享運動賽事趣事,跑步,自行車裝備,旅遊景點,生活樂趣; 常出沒於PTT各大版,Mobile01,運動筆記等論壇.

2017奈良路跑 Nara Marathon X奈良看鹿一日遊

2017奈良路跑 Nara Marathon 奈良看鹿一日遊  
    -周日奈良一日遊,幸運撞見奈良路(鹿)跑,第一次以旁觀者參加路跑賽事,而且又人在日本,
     (後面附錄報名奈良路跑資訊)
奈良一日遊遊記(含斑鳩一日票券分析)

前言:
昨天吃完24km Temp Run課表: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1307379208
早上又去Recovery Run 8.2km :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1311141685
才跑去難波搭近鐵去奈良
 連路標名牌下面都有裝飾,日本在小細節真的很細心
 密密麻麻的鐵路網,研究很久才沒有搭錯車
 大和西大寺到了,再轉搭到新大宮奈良近鐵的終點站
 當然是右轉徒步體驗市區拉
一出地下道就看到威風領領的日本警察在街口交管,以為會有甚麼重要人士經過
 沿著國道369往奈良公園走去,忽地一聲有跑者在旁呼嘯而去果真是亞洲最愛慢跑的國度,如果住附近可以天天享受這種自然美景及練跑場地那有多好
 前腳才剛踏入奈良公園附近,變看到賣鹿先貝後面有兩隻鹿懶洋洋地躺在樹下,我變急急忙忙的去,架好腳架和第一隻鹿照相留念,下一秒他彷彿在說為老兄合照不用付錢唷,很兇的往我胸口一咬著實嚇了我一跳,讓我想起朋友叮嚀鹿不好惹.
廢了九牛二虎之力,哄騙小壞鹿,才乖乖來楓樹底下陪我拍美照,臉上竟是無奈
興福寺附近坐落賞楓下的我及小鹿,餵的妳服服貼貼的
 從奈良博物館往興大寺走去,沿途看到鳥居前面有跑者,以及工作人員交管,才意識到今天有全馬賽事,沒想到正好被我幸運撞見
冰室神社前面,拿角架自拍,很高興沒被擋到XD也很幸運正好捕捉到一位滿厲害的跑者入鏡(3:00列車剛過),以我今年的練習目標我也希望可以跟上這班列車,

中間遊記照片
 從春日大社門口逛完,正準備去下一個景點的我,又遇到回程跑者們,這次點燃我心中的跑步魂跟他們走跑一段的心情,絕對不要幻想有人鹿一起"鹿"跑的浪漫情節,只有他們無情的亂衝擋路
沿著路邊走,以不影響他們為前提
原來還有3.2km小蛋糕拉,比起賽場的戰士們這一點都不算甚麼
著名運動拍照網站!?,台灣賽事也很常見
 沿途各種私人補給,以及自製加油道具
 繞了一圈後,我沒想到跟跑者們一起回到冰室神社,同為熱愛跑馬的我,丟下之後想去的行程,跟他們跑向不遠處的終點,想一探大會究竟,從沒有來過海外比賽的我非常想瞧瞧到底跟國內有何差別,為何國外殿堂是大家一直所嚮往的
 跑道兩旁熱情加油cosplay民眾,從商店街的經驗來看日本人真的非常愛穿各式各樣的布偶裝
終點前最後一個晶片檢錄點
眼看就要到了,心中各位跑者加油,還有20分鐘就要關門了

 補水站,非常長一條完全不用搶,不會有發生無法靠港的情形
 丟垃圾的站別也很長,這樣不用隨手亂丟
 Lawson前面加油團們打鼓熱情鼓舞跑者們,有種田中馬既視感
 從39km陪跑到41km後面更卯起來,脫外套跟開garmin紀錄里程
 鴻池田徑競技場這邊無法跟選手們走左邊,我就繞右邊環湖進入會場
大會地圖看了一下終點會場位置
 男女置物場所

 爬上體育場,看一下終點進站,這邊有像高雄全馬一樣,終點線在體育館裡面,感覺超級棒.
 終點站拱門
 等待的朋友及家人,占滿整個觀眾台
 出口領成績處
 今年完賽毛巾,不是偷拍正妹背影
 走到外面攤位區,還有貼心提供拍照的地方很貼心,底下時間可以根據完賽時間請工作人員調整
老爸跑步,媽咪帶著兒女,一起照全家福超有參與感,這張好像拍得很好

 各種看起來很厲害的食物,現炒熱食
楊物?
爐烤團子?
 以及甜點都有
 溫暖著在寒風中的跑著及等候許久家人們的胃.
眼睛沒有看錯,居然有素麵(300)可以點,溫軟我的心,也填滿我餓了一天的胃
 滿豐富的,這種湯頭跟料在大阪關西這邊¥300是完全找不到的
有一點點像關廟細麵都口感,配上蔥跟炸豆皮絲,不到幾下就呼嚕嚕吃完
 運動補給品應有盡有

 各式各樣運動用品及紀念衫
 到超便宜一雙¥7500 Waver Rider,要不是家裡女王會念,我就敗一雙了,買過這系列已經四雙超愛
腳下目前踩著Nike Streak 6,我為數不多的nike跑鞋,目前很滿意,不過日本這邊售價更低..
 在運動用品攤看到小紅路協背包,自己人變上前攀談
大哥很驕傲地跟我秀出成績,以及一路上的所見所聞,跟鹿互動的趣事
熱情的工作志工(大學生),在她同意下,拍了一張志工裝備,後面是販售的大會周邊衣服,隨著時間的腳步,大會開始收攤了,再多的不捨也要踏上歸途
運動會場旁邊湖畔的星巴克,感覺很美很寫意,在那邊想像以後如果住附近,在湖邊跑完,還可以來星巴克喝一杯,邊休息閱讀有多麼好
差幾天就開幕了,可惜沒能進去逛逛
 配斑鳩一日券有含的市區公車免費,雖然我是走路派的但天色已經晚了

車上還有不少台灣人,攀談之後,所幸問了問報名費多少,不過大哥說很久了忘記了,
心中埋下了下次來海外跑得種子,得好好工作,努力練習才有機會阿.



附記:去查了一下報名資訊,給一樣被點燃的版友們分享
------------------------------
Appendix

比賽日期
2017年12月10日(周日) 9:00 馬拉松(42.195km)開賽
報名費用&期限

(報名期限)2017年6月14日(周三)20:00~6月19日
▼馬拉松 以奈良電力運動場(奈良市鴻池田徑競技場)為起點及終點~天理市內折返路線
(日本田徑競技聯盟公認路線/AIMS公認)
▼10km以奈良電力運動場(奈良市鴻池田徑競技場)為起點&終點~奈良市內折返路線
▼3km 短跑
奈良市鴻池運動公園內特設路線


官網
Link

沒有留言:

Ad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