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過走過的人生

分享運動賽事趣事,跑步,自行車裝備,旅遊景點,生活樂趣; 常出沒於PTT各大版,Mobile01,運動筆記等論壇.

2016 獨自 4天環島 高雄左營-台東鹿野 193.5km Day2/4

 2016.12.18 高雄左營-台17-台1-壽卡-台9-台東鹿野
                   Strava: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805124896
        早一點起床就可以少曬一點太陽,趕在天黑之前到達目的地休息,就是有這樣的堅持信念,即使在舒服的家中,還是爬起來吃完早餐收拾行李上路,不到5:40把車推出家門,順手探一下前後胎,..唷,後胎怎麼洩了氣,好在三折肱而成良醫,小哥我爆胎顧路多次,也會換內胎了,用可愛的topeak手電筒式,打了快200下,勉強打到不會太軟,凌晨也早不到車店打,就這樣出發吧!
        到了高雄ikea外,這家很有名的蔥油餅,居然沒有排隊,可惜我吃過早餐,就具續往下騎了,夢時代那邊好像還有open匠路跑,沿途在放三角錐,跟志工開始倒水擺補給,好險夠早沒被交管擋到,不然不知道要繞到哪裡去
        沿途經過小港加工出口區,即使是假日也是車流湧現,完全無法大意,小心翼翼地沿路邊騎.
       沿途感嘆沒有攝影機,只能邊騎邊用單手操作Z3加減拍一下,假裝有在欣賞風景,而不是一股腦再趕行程騎車,順邊分享給無法一同出遊的妹子D看.
就這樣順著東北季風騎到台17終點,在交接上台1了,心中提醒著自己記得沿途最後一個便利商店記得要停.
然而還是錯過了,只好像我在彎進台9壽卡前面的高架橋欠面,坐在路邊休息
下車才知道,包包上面被小鳥空頭炸彈,運氣好沒中身體或車衣上lol,好險有帶衛生紙,擦拭乾淨不留痕跡,自己的垃圾自己丟!!垃圾不落地
台1轉台9那橋真的累,而且"丞相"風向變拉!!開始感受到從山澗穿來東北季風開始變成阻礙了.
沿途開始看到車友,都是用最小齒盤在維持迴轉速度,我也免強用26T維持75轉慢慢歸速推進.
沿途遇上多處施工,心中OS這不是去年就在修的路段嗎?到今年還沒好.

好不容易爬到壽卡要裝水,結果整修阿!有一點口渴又不能上廁所.
連小花貓的可以輕鬆超我車,稍微休息一下穿好風衣,以免長距離下滑恍神.
 下到壽卡傳說中台9-444km的7-11,貝果賣完,只好怒吃卡辣姆久,跟寶礦力搭惹.
 東部這邊山海一線的感覺很好,逆著風,追逐太陽
海天一線.碧海藍天,我心中嘗試著收尋遺落在記憶深處國文課上曾經教過的詞彙去形容風景之優美,以分散烈陽曝曬,逆風吹拂造成肉體及精神上的折磨.
就是不信邪的想吃到,一定可以買到藍梅貝果
 騎過洄瀾300KM的朋友一定感觸很深,當天深夜的折返點就是在這邊!!!
素蓮夥伴們熱情的後勤補給,雖然我不能吃羊肉湯,泡麵,但那樣低溫的深夜下,有著這樣安心的陪伴下,終於闔眼睡了10分多鐘
去年我推到剛進台東的知本差不多體力極限,休息正整好
今年為了要走北宜,所以第2天要多吃一些路程,往北在多走25-30公里到鹿野才休息.
後面並不是平路,而且又是逆風果真就是累,有點太貪心
 抵達民宿門口其實還找了滿久的,我到的算早今天第一位房客,很乾淨的房間,趕快沖個熱水澡洗淨身上的汗水灰塵,並趕緊把衣服拿去洗,以免明天凌晨出發衣服沒乾.
 很可愛,又熱情的房東太太
我跟他的可愛狗"巧虎",在客廳坐了一下等衣服洗好跟房東聊聊天,欣賞客廳的布置
 真的太累,衣服賽完後晚餐前就在去睡了一小時多,兔兔陪伴著朦朧龍的一起入睡
 睡到7點多餓醒下樓準備吃泡麵,沒想到房東太太有幫我準備
 房東太太以及他的朋友們
這幾天最豐富的一餐,而且都是房東太太自己做的,有些食材還是他們自己種的,不是罐頭菜
晚上好心的房東太太,帶我去泡湯屋,消除才第2天就開始痠痛的身體.
不到40分鐘就太熱受不了,便請房東太太來領走,回去換個衣服,
跟妹子D報了平安,道聲晚安,不到11點就睡了,便闔上了眼睛
睡夢中不停翻滾,沒有一個姿勢可以部痠痛的,不知道了人可能以為我在做惡夢吧.
隔天賴一下床還是5點15起床.天剛破曉,就準備騎乘到花蓮147km+蘇澳礁溪30km.


沒有留言:

Ad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