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過走過的人生

分享運動賽事趣事,跑步,自行車裝備,旅遊景點,生活樂趣; 常出沒於PTT各大版,Mobile01,運動筆記等論壇.

2016 獨自 4天環島 鹿野-花蓮火車到宜蘭火車-台北大安 223.8km Day3/4 (2017/12/18 Done)

2016.12.19 鹿野-花蓮火車到宜蘭火車-台北大安 (後面補完2017/12/18)
                   Strava: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806184560

       托昨天的晚餐以及溫泉之福,早上起床感覺好了很多,打開床頭小燈,躡手躡腳地收拾好東西,以盡量不打擾其他背包客的前提摸黑下樓,吃完昨天的沒錯又是"藍梅貝果",然後天剛亮就上路
         鹿野,關山,池上,這些年初洄瀾300以及去年環島的印象逐一浮現,逆風雖然沒有去年記憶中那樣恐怖,天氣也沒有12月該有冷酷的樣子,不過還是不輕鬆,太陽逐漸從山巒雲海中浮現出來,輝矇矇的路面也清晰起來.
抬起來看太陽浮出山巒的那剎那,注意到遠方還有一個熱氣球,原來冬天還可以看到阿.
今天第一到曙光爬出山巒,告訴我要開始變曬了,得加緊腳步趕路
經過神秘船型建築物,過往的記憶又浮現腦中,然後回家後都一直忘記去找這棟建築名稱.
陪我騎過超過一半里程,就已經輝矇矇的愛駒,倚靠在小七外歇息,在樂合門市詢問過後年輕的店員時他雖然不知道哪條路比較好走,依然很熱心跑到後面去幫忙問前輩的意見,
最後我選擇走193,果真好走很多,甚麼流眼淚的東昇茶館,再會啦!
 一路走到光復車站那邊,才又接到台9線
在某家小七遇到用滑板及一根長桿,擺渡在台9線這條東部漫漫長路.
--------------------------------------------------------(後面補完2017/12/18)
 筆直公路通往天際無邊無涯,每當經過路牌,數面的殘餘里程數又少了一點點心裡就會開心起來
壽豐離宜蘭市區不遠了,心中鼓舞自己,再累等下在火車上睡
看到鯉魚潭會心一笑,這不是洄瀾300不能左轉進去抵達終點.
從花蓮前站急急忙忙地穿越小巷,145km抵達花蓮火車站

照個相就急忙領行李,這次聰明了把行李依照預計底達日期
分批寄到路程上面的小七,拿了笛卡農小黃包(os 背帶沒檢查是快斷一邊的..),
把車子騎到車站大廳前面邊吃補給趕快拆車打包,買票去宜蘭,
(去年直接上往台北列車,一路上想說今年要進步)
果真從到小七就有種時間快到預感,售票大哥驗證了,
直說小哥你要快一點了往宜蘭最近一班在3分鐘後要發車了,
錯過這班,抵達宜蘭一定太晚,還要騎往知本的路,雖然最後取消訂房直衝台北
躲在區間車上面一角,把愛駒跟行李停靠好
兔兔依偎陪伴在旁邊守護
 定好預計抵達鬧鐘,便很快就沉沉睡去
 出站完迅速上完廁所,看了看預計里程,想裡墊墊離天黑前還有多少時間
 宜蘭火車站前面還是絡繹不絕,可惜我沒有時間到處走走重遊舊地
小憩了一些的我,回復了些許體力,準備今天下半場,繼續趕路
 九彎十八拐,沒走過的我前面就拐到不要不要的,配合各種警示標語,心裡有些驚驚,但俯瞰宜蘭平原真的很漂亮
 爬到快到點頂的1/3,就有種身處飄渺雲霧間彷彿置身仙境,看不太到眼前20米的會車,只好小心靠邊騎,畢竟這邊大車真的很多,路又不寬
 終於到了頂端,心裡暗自高興,可以下滑了?,在此同時陽光沉入了雲海歇息去了
 山頂下滑只開心了一點點而已,各種上上下下的爬坡考驗,在我騎到坪林小七就快把我鬥志消磨殆盡,打電話給陰君,說我沒體力路過汐止Garmin,拍照跟還借用Edge520了
 Edge520已經騎了快八小時不含休息這麼久,也快要沒電了
 終於殺到台北市區了
 在等老友蝦餃下班,此時我已經極度愛睏,又髒又累,台北又還滿冷的
 陪我征戰的愛駒
 先把東西放好後,也沒有洗澡就先和蝦餃照了張相,可以看到頭髮都結塊,悶了一天都是汗水灰塵,打了電話確認了陰君跟孫先生約在大安森林公園見面,也沒先洗澡,就趕緊用跑的赴約了,
在鼎泰豐前面我還用跑的雖然腿真的很酸疼,但真的讓朋友們等到830還沒吃晚餐過意不去.
 找了間在,芒果冰後面巷子內的一家越南河粉,(右一陰君,右二孫先生),聊了聊大家最近的狀況後,(感嘆離台北太遠平常都沒辦法跟台北朋友聚一聚)
 台北真的貴,好像快兩百,也沒有吃飽,之後就去附近小吃走走,也有聊到這邊房租關係好像很多店都收了,無奈,被房東搞掉一堆好店,送別他們後去回蝦餃家前去附近小七買了點零食順便問蝦餃要吃啥,回去洗完澡,邊吃邊跟他聊聊他最近的感情世界,哈哈這邊太detail我就略過,他跟女友concall的時候不早,我就先去睡覺了.
讓兔兔躺在旁邊,幫他也蓋好被被,我鑽進蝦餃的溫暖被被不到一會我就失去知覺了.

沒有留言:

Ad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