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過走過的人生

分享運動賽事趣事,跑步,自行車裝備,旅遊景點,生活樂趣; 常出沒於PTT各大版,Mobile01,運動筆記等論壇.

<下廚>#254鮭魚蛋炒飯-水波爐實驗室 Healsio-He

<下廚>#254鮭魚蛋炒飯-水波爐實驗室 Healsio-He



前言:
慵懶的假日的午餐選擇
冰箱裡剛好有預先保存的半塊鮭魚與冷凍白飯
原本是想要用瓦斯路炒個飯吃吃簡單解決一餐
備好料之後突然覺得蛋黃哥附身 瓦斯爐的開關離我好遠啊(伸
還是讓波波代勞好了
翻了一下說明書就開始了今日的嚐試
(其實研究說明書的時間我應該已經煮好了......

材料(此容量為小編的一人份定義)
鮭魚半片(已經烤熟並且冷凍保存)
白飯半盆
蒜頭三瓣
蔥一支


作法
將蒜頭與蔥切成蒜末與蔥花
打一顆蛋 
我自己的習慣是把醬油等調味料加在蛋汁裡麵一起打
照片裡的白飯我大概用一半而已
將鮭魚與蛋液放置在玻璃容器中
使用微波功能600W 1分30秒
將微波完成的鮭魚 蛋 蔥花 蒜末 與一小匙橄欖油

放入一個大碗中
倒入適量白飯
拿飯匙開始戳戳戳 發洩一下平日上班的壓力
記得要檢查一下鮭魚有沒有刺喔
以免遭受到暗器攻擊
也可以在這時加入自己喜歡個調味料
我加了一些胡椒
將攪拌好的料裡放上燒烤盤鋪平
盤子旁邊還有位置
順便夯兩隻柳葉魚吃
選擇#254開始自動生成炒飯
我選擇兩人份 大概需要20分鐘時間
不過這個分量應該大約1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了
我在15分鐘的時候拿出來已經稍微有點鍋巴跟太乾了
 炒飯完成了
取出之後放到容器上就可以是營養的一餐
那個黑黑的部分就是鍋巴
球員兼裁判試吃心得:
因為油跟醬油不是下的很重
所以水分稍嫌不足 口感偏乾
加熱時間有點太久 這個飯量應該十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不過加熱的時候就有陣陣的香氣飄出
在色跟香兩個方面倒是不輸瓦斯爐的版本
但是主編應該會很喜歡這種粒粒分明的口感
之後會再繼續嚐試

沒有留言:

Ad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