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過走過的人生

分享運動賽事趣事,跑步,自行車裝備,旅遊景點,生活樂趣; 常出沒於PTT各大版,Mobile01,運動筆記等論壇.

<運動>Zwift 正式公布跑步功能Officially Launches Running

<運動>Zwift 正式公布跑步功能 Officially Launches Running
 在你的地方跑你的速度

        2/15號當天,Z-wift終於發布了跑步這項功能,以虛擬騎車來說Zwift確實很優秀,儘管在虛擬跑步這塊並非第一個踏入的領頭羊,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不得不說虛擬訓練這塊領域在Zwift的出現後,確實讓這塊領域踏出長足的一步.
        在虛擬騎車那邊結合了Wahoo等訓練台廠商,不過相對於跑步呢?他們可以複製一樣的成功模式嗎?畢竟對於多數跑者來說,戶外環境允許情況下,與其面對電視或固定窗外景色,寧可出外跑一跑,何況跑步機跟訓練台相比,入手門檻相對高,不管在價錢還是空間上面.

不過你將如何開始體驗Z-wift呢?

需求裝備:

大致上跟騎車需求一樣,可以連上Z-wift的電腦
Windows PC/Mac/Ios Device
Android(目前還沒有支援)

步頻感測器
  • Stryd footpod
  • Stryd Live footpod*
  • Milestone pod
  • Polar Stride Sensor
  • Garmin footpod (ANT+ only)
跑步機(不需要額外步頻感測器)
  • BowFlex BXT116/BXT216 treadmills
  • Any StarTrac treadmills with a Bluetooth button
  • LifeFitness T3 home treadmills
  • True Fitness Performance 300
*以上參考自Z-wift官網

當然也可以收集原本的心跳數據,透過Ant+/Bluetooth的心跳帶或是光學手環

開始跑:
      進入程式後,開始選擇你的跑步機或是步頻感測器,配對心跳感測器,選擇起始速度,然後可以選擇進入和別人一起跑,加入活動賽事,或是自己的課程.
      一定不能忘記,運動一定要帥,像自行車一樣可以選擇自己的車衣配件等,目前還沒有太多選擇,可以期待之後越來越多合作廠商加入後,可以把現實世界的帥帥裝備穿在虛擬跑者身上.
活動:


在Strava接受挑戰,10天內跑超過10英里,可以不用一次跑完

STRAVA 10-IN-10 挑戰
Zwift Strava挑戰【Zwift跑步】
在10天內跑10英里,你將有機會贏得 Zwift & Wahoo提供的跑步裝備。
不限配速與地點這挑戰只需要您要完成10英里。但願這次挑戰可以激勵跑的更遠、更快。嘗試新路線,或能跑出您最快室內速度。
這次的挑戰接受模擬里程與戶外里程同等對待。
嘗試Zwift跑步。探索新的跑步路線,穿過水下隧道,跑過雪山之巔,甚至穿越瑪雅叢林。
更詳細了解Zwift跑步請點入 Zwift.com/run
現在就免費嘗試吧!此外,請務必加入Zwift Strava Club。
在此處了解完整條款與條件:https://zwift.com/p/strava-challenge-feb-2018/
<來自FB Zwift Taiwan>

感想:
         比起訓練台,跑步機的入門門檻更高,讓所有跑步機都可以連上z-wift應該不切實際,Z-wift應該會會想辦法讓原本就有再用z-wift的自行車玩家,並且同時有再用跑步機習慣的跑者有更低的進入門檻,例如便宜的步頻感測器.這樣應該可以大大增加用戶數.
       高階的訓練台可以根據課表加重阻力去模擬上下坡,或是透過跟車減少風阻讓虛擬互動更為真實,可是跑步機有辦法跟Z-wift連動增加或是減少阻力嗎?對於跑步機的忽快忽慢,是非常容易造成危險的.
        在幾年前Z-wift剛推廣的時候,(我是在某次騎車活動中認識台灣區w-wift推廣人才知道這軟體),似乎沒有人這樣看好,只是覺得很酷炫,但Z-wift卻逆勢一季季的成長,目前來說Z-wift Run還在測試的免費階段,期待它某天也可以成長像自行車那樣茁壯.

參考
@Z-wift Taiwan
@Z-wift官方網站
@DcRainmaker 

沒有留言:

Adbox